圖形1.jpg 

杏仁糖巧克力冰淇淋

 

材料:(1L6~8人份)

杏仁果仁糖100g

冰淇淋

純巧克力180g 牛奶450ml 蛋黃5 細砂糖125g 鮮奶油300ml,稍微打發

做法:

1.          牛奶煮沸後立刻熄火。蛋黃和糖攪打至蛋液濃稠,沖入牛奶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 倒回鍋中,以小火續煮,並用木匙不斷攪拌,至蛋奶醬濃度變稠,足以包住木匙背面不滑落的程度(用手指劃過湯匙背面時會留下痕跡),切勿煮沸,會結塊。

3.          巧克力拌入蛋奶醬中,過濾到另一個碗中,冷藏後等溫度降低就可以拌入打好的鮮奶油。將此混合料放入冰淇淋機中冷凍,或使用冰箱的急速冷凍盒,至凝固約需3小時。在冰淇淋凍透前,加入杏仁果仁糖拌勻後,放回冷凍室。

 

杏仁果仁糖

細砂糖100g 帶殼末去皮的杏仁100g

作法:

1.          在大理石板或烘培紙抹上一層油,杏仁和砂糖放上厚底的小單柄鍋中,以小火加熱,直到糖開始融化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 持續用小火加熱,不時用木匙攪拌,至糖煮成焦糖狀且呈深金黃色。

3.          將煮好的果仁糖倒在工作平面上,攤開待其冷卻凝固。

4.          凝固後掰成小塊,放入處理機磨成所需要的顆粒大小。

5.          做好的果仁糖可以放入真空罐保存,室溫下可以保存幾個星期。

 

P.s可以保存2~3個月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