酵母白麵包

 

材料:

高筋麵粉750g 橄欖油4茶匙或是溶化無鹽奶油40cc 細砂糖2茶匙 2茶匙 新鮮酵母20g或是乾酵母10g 40℃的溫水150ml(還需更多的水) 各種菜籽適量

做法:

  1. 水加入酵母,酵母開始往水面跑,加入橄欖油,並加入更多的水至425ml
  2. 鹽、糖、高筋麵粉混合好,立刻加入(1)混合,至有些黏手。
  3. 放於工作台上,開始用手掌將麵團往前後撕開的方式推揉,揉約10分鐘,至麵團摸起來有彈性,即可放入抹油的盆子內,並蓋上保鮮膜,放入溫暖潮濕的地方發酵至2倍大,約2小時。
  4. 用手將氣泡壓掉,取出麵團,稍微揉成光滑麵團,選擇想要塑成的形狀,再做二次發酵,取出馬上刷上蛋汁,撒上菜籽,即可送入預熱至230℃的烤箱內,烤至15分鐘後再降溫至200℃。整個麵包或是做成土司模,要烤40~45分鐘,其他的做法,要看麵包大小決定烘烤時間。

 

P.s做成五股麻花麵包的口訣:13;2壓3;5壓2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