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蘇打麵包

 

材料:

中筋麵粉450g 1茶匙 小蘇打粉1茶匙 白脫牛奶(butter milk)400ml

做法:

  1. 將中筋麵粉、鹽、小蘇打粉一起過篩置於大的鋼盆內混合均勻。
  2. 加入1/2量的白脫牛奶,手掌呈爪子狀,同方向將麵粉和牛奶混合,稍微混合好,邊加入剩餘的牛奶邊混合成團,混合濕軟而黏的麵團即可取出於工作台上,用手稍微整形一下即可,放於烤盤上,在麵包上切出大十字形,放入預熱至230℃的烤箱內,烤約10分鐘,將溫度降至200℃烤約25分鐘時,將麵包翻過來,再烤5分鐘,取出用手指彎曲,輕敲麵包底部,會有中空的聲音即是烤好了。

 

P.s可以做出許多不同的麵包

司康餅:

第一種

將麵團放於工作台上,用刀子切出三角或方型的麵團,盡量每個大小一樣,可以取新鮮的香草(迷迭香或是其他的)插入麵團,還可以準備風乾的蕃茄乾、切成小中空圓的橄欖(黑橄欖或綠橄欖),都可以壓入麵團內,壓深一點放入預熱至230℃的烤箱內,烤約10分鐘,將溫度降至200℃烤約15分鐘。取出用手指彎曲,輕敲麵包底部,會有中空的聲音即是烤好了。

第二種

粉類混合好,加入切碎的風乾的蕃茄乾及切成小中空圓的橄欖(黑橄欖或綠橄欖),再加入白脫牛奶混合成團。將麵團放於工作台上,用刀子切出三角或方型的麵團,盡量每個大小一樣,放於烤盤上,放入預熱至230℃的烤箱內,烤約10分鐘,將溫度降至200℃烤約15分鐘。取出用手指彎曲,輕敲麵包底部,會有中空的聲音即是烤好了。

佛卡夏:

將麵團放於撒上許多橄欖油的烤盤上,用手掌和手指的力量將麵團展開,再用手指用戳壓的方式讓橄欖油可以跑進凹槽內,然後壓入想要放的餡料,西班牙臘腸、風乾蕃茄、橄欖圓片、新鮮香草。放入預熱至230℃的烤箱內,烤約10分鐘,將溫度降至200℃烤約20分鐘,用鍋鏟鏟起麵包底部看看是否全部都有上金黃色,沒有就再多烤一下。

 

出自於:瑞秋的烤箱魔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