椰子蛋塔

 

材料:(10~11吋的塔)

塔皮

中筋麵粉200g 糖粉1大匙 冰硬的無鹽奶油100g 打散的蛋1個左右

內餡

3 糖粉225g 椰子粉150g 肉桂粉1茶匙 溶化的無鹽奶油125g

做法:

塔皮

  1. 低筋麵粉、糖粉與奶油用手抓搓至粗黃豆粉狀或是放入處理機內攪打。
  2. 先加入1/2量的蛋用手輕輕稍搓讓大部分的麵粉與蛋汁可以結合成團,但不要抓成麵團,避免搓揉過度不能黏在一起,就在加一些蛋汁,用一張保鮮膜,倒入麵粉團,用手抓保鮮膜,邊抓邊壓麵團,讓麵團可以成扁方塊,放入冷藏20~30分鐘。
  3. 取出麵團,打開保鮮膜,在麵團蓋上另一張保鮮膜,用桿麵棍桿開成一個圓,桿至你要的厚度再薄一些,撕去上面的保鮮膜,用手拿起還有另一張保鮮膜的麵皮,倒扣麵皮在塔模上,這樣可以避免麵皮破掉。用手整形,撕去保鮮膜,再將多餘的麵皮,在模型邊邊去除。
  4. 兩張保鮮膜,放於塔皮上,倒上豆子,放入預熱至180℃的烤箱內烤約15分鐘周圍上色,取出塔皮,拿掉保鮮膜和豆子,再回烤箱內烤5分鐘,至表面金黃,取出放涼。(如果塔皮有膨脹起來,可以用乾淨的茶巾壓一壓)

  1. 蛋打散,加入過篩的糖粉攪勻,再加入椰子粉、肉桂粉、奶油攪勻。
  2. 倒入塔皮內,放入烤箱內烤約40分鐘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