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山羊起司菠菜馬鈴薯塔

 

材料:(直徑11吋可脫模的塔模或是小塔模)

油酥皮

中筋麵粉200g 冰硬的無鹽奶油100g 1小撮 1 蛋汁少許

菠菜葉250g 馬鈴薯片6~7個馬鈴薯 山羊起司140g 4 鮮奶油250g 肉荳蔻粉1小撮 紅椒粉1小撮 1小撮 帕梅善乾酪25g 檸檬皮屑一點點

做法:

油酥皮

  1. 奶油切小塊,放入中筋麵粉內搓成粗黃豆粉狀,加入打散的蛋拌成團即可,用保鮮膜包好,壓扁,冷藏1/2~1小時。
  2. 取出麵團,打開保鮮膜,在麵團蓋上另一張保鮮膜,用桿麵棍桿開成一個圓,桿至你要的厚度再薄一些約3 mm,撕去上面的保鮮膜,用手拿起還有另一張保鮮膜的麵皮,倒扣麵皮在塔模上,這樣可以避免麵皮破掉。用手整形,撕去保鮮膜,再將多餘的麵皮,在模型邊邊去除。
  3. 取一張烤盤紙,放於塔皮上,倒上豆子,放入預熱至180℃的烤箱內烤約20分鐘周圍上色,取出塔皮,拿掉保鮮膜和豆子,刷上蛋汁,再回烤箱內烤3分鐘,至表面金黃,取出放涼。
  4. 放涼塔皮時可以準備菠菜,將菠菜葉放入鍋內,加入少許的水,用木匙或湯匙將菠菜不斷翻攪,讓菠菜變深色熟了即可,放於網篩內,用湯匙壓去多餘的水分,再放於廚房紙巾上吸去多餘的水分,再切碎,細一點可以讓塔切的時候,切紋漂亮一點。

  1. 將蛋打散加入鮮奶油、肉荳蔻粉、紅椒粉、鹽、帕梅善乾酪、檸檬皮屑攪勻即可。
  2. 將馬鈴薯片鋪在塔皮上,再均勻鋪上起司碎、菠菜,用湯匙舀蛋液,約9分滿即可,不然烤的時候會流到塔皮和模型縫隙內。
  3. 放入預熱180℃的烤箱內,烤約30~40分鐘,表面金黃,壓麵糊有緊實感。塔留在模型內冷卻5分鐘即可脫模放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