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是我妹妹自己隨便實驗試做的成果...

DSC01060.JPG

 

由於器具與材料的限制!!

所以將瑞秋的食譜稍作變動!!


材料:

中筋麵粉500g  鹽1茶匙  細砂糖25g  軟化的無鹽奶油125g  小蘇打粉2茶匙  蛋1個
塔塔粉4茶匙改成→泡打粉2茶匙
白脫牛奶(butter milk)275ml→牛奶275ml+1大匙純優格(無任何糖份)打勻放置10分鐘

PS. 白脫牛奶不等於純牛奶喔!! 切記!!!!
!

做法:
1. 將中筋麵粉、鹽、糖、小蘇打粉、泡打粉一起過篩置於大的鋼盆內混合均勻。


2. 放入奶油用指尖搓成粗黃豆粉狀。(都要用搓的,不能揉,不然麵粉起筋後就會變成QQ的口感了)
 


3. 蛋打散2/3加入白脫牛奶內。


4. 在麵粉內加入白脫牛奶,留下少許的牛奶(牛奶不要一次全部都加下去,須依狀況留一些牛奶),手掌呈爪子狀,同方向將麵粉和牛奶混合,稍微混合好,混合成麵團即可取出於工作台上(如果太乾才將留下的牛奶加入)用手稍微整形一下即可,用桿麵棍將麵團桿成2cm厚,用沾過麵粉的餅乾壓模扣出麵團,用留下的1/3蛋汁塗在表面上,再沾上少許的細砂糖,放在烤盤上(如果有烤盤紙可以放),放入預熱至220℃的烤箱內,烤約10~15分鐘,取出用手指彎曲,輕敲司康餅底部,會有中空的聲音即是烤好了。


5. 由於沒有餅乾壓模,所以我用量杯去扣出麵團,這樣會變比較大,不像一般司康的大小。建議可以用更小的器具,若沒有餅乾壓模可以用小一點的杯子或者用刀子切割的方式(如果不介意一定要很圓很漂亮的話)。


6. 我使用的烤箱是一般家庭小型烤箱,無法調上下火溫的烤箱,只能調簡易的溫度,所以必須一直在烤箱附近觀察烘烤的過程,用這樣的小烤箱缺點就是會容易裂,且受熱會比較不均勻,必須時時注意,讓scone能夠均勻受熱,所以像我烤出來的scone表面就有點焦焦的感覺,不過如果喜歡這種焦糖口感的人,就不會介意了,不會影響吃起來的口感喔!搭配果醬或奶油會更好吃!

 

PS. 可以切開搭配果醬或是奶油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