閃電泡芙

材料:(20~30個)

泡芙—
切小塊的無鹽奶油75g
水150ml
高筋麵粉100g
鹽1小撮
蛋3個

餡—
香草鮮奶油:鮮奶油、香草精和少許的糖一起打發

裝飾—
糖粉100g 可可粉1茶匙 滾水少許


做法:
泡芙—
1. 將奶油和水一起煮至沸騰,離火,加入麵粉用打蛋器攪勻,再回火小火加熱,至麵團黏在打蛋器上,不會留在鍋底。
2. 離火,讓麵團攪勻至手可以摸的溫度後,先一次加入一個蛋,共加入2個蛋攪勻,剩下的一個蛋打散,慢慢加入蛋液攪勻。
3. 攪至麵團滑順滴落,像一塊窗簾布。(不要加入過多的蛋液,因為太軟麵團就不能用了,就是失敗)
4. 裝入圓形擠花嘴的擠花袋內,在鋪有烤盤紙的烤盤上,擠成長條狀的麵團,用刀子沾水,將麵團切斷,用蛋液刷在泡芙表面上。
5. 放入預熱至220℃的烤箱內烤約10分鐘,再將溫度降至200℃約再烤20~25分鐘,出爐前5分鐘,用刀子挖上1~2個洞,再回烤箱內烤。
(挖洞的位置是要方便擠內餡還有讓過多的水氣烤掉)
6. 放涼的泡芙擠入內餡。
7. 糖粉和可可粉混合,一匙一匙地加入熱水,讓糖霜可以塗抹在泡芙上的稠度即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