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肉桂胡桃麵包

 

材料:

肉桂胡桃奶油

碎胡桃適量(我目測的份量約75g) 軟化的無鹽奶油100g 肉桂粉1茶匙 黃砂糖100g

麵團

中筋麵粉375g 肉桂粉1茶匙 泡打粉1茶匙 細砂糖25g/1大匙 切丁軟化的無鹽奶油50g 1 牛奶200ml

糖霜

糖粉75g 沸水適量

做法:

肉桂胡桃奶油

  1. 奶油和肉桂粉打鬆,加入黃砂糖打勻。
  2. 再加入胡桃拌勻攪勻即可。

麵團

  1. 直徑25cm的圓形可脫模的烤模,塗上奶油,撒上薄薄的麵粉,並拍去多餘的麵粉。
  2. 中筋麵粉、肉桂粉、泡打粉一起過篩,再加入細砂糖拌勻。
  3. 加入奶油搓成細粉。
  4. 蛋打散,加入牛奶攪勻。
  5. 牛奶蛋液加入粉料拌勻。
  6. 倒於撒上麵粉的工作台上,桿成長方形,長的邊朝向自己,塗上肉桂胡桃奶油,捲起來,捲的時候多餘麵粉刷掉,切成12塊,寬約2~3cm
  7. 在烤模的中心,橫切面朝上放上一塊,其餘的沿著周圍排上,放於預熱至230℃的烤箱內烤約10分鐘,再降溫至200℃,烤約25~30分鐘,至金黃色蓬鬆。
  8. 取出烤盤冷卻3~5分鐘。這時候做糖霜。
  9. 糖粉內一次加入一點沸水至需要的稠度,將肉桂胡桃麵包表面朝上,隨意淋上糖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