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形1.jpg 

魔鬼杯子蛋糕佐紅糖奶油霜(Devil’s Food Cake with Brown Sugar Buttercream)

 

材料:(10人份)

滾水1 無糖可可粉3/4(不要荷蘭產) 全脂牛奶1/2 香草精1茶匙 中筋麵粉2 B.s 11/4茶匙 1/2茶匙 軟化的無鹽奶油1/235g 紅糖11/4 細砂糖3/4 4

紅糖奶油霜或酸奶油糖霜

裝飾巧克力撒上金粉(Garnish:chocolate curls tipped with gold leaf)

做法:

  1. 烤箱預熱至350°F(175)。將3(8x2)圓形蛋糕模型塗上奶油,底部舖上烤盤紙或灑上麵粉並拍去多餘的麵粉。
  2. 將滾水和可可粉混合均勻,再加入牛奶和香草精攪勻。
  3. 將麵粉、和鹽一起過篩。
  4. 奶油和糖一起攪勻至蓬鬆光滑,一次加入一個蛋攪勻,拌入1/2量的(2)拌勻後,再拌入1/2量的(3),拌至沒有看到粉粒即可,再拌入剩餘的(2)拌勻即可加入(3)拌勻即可。
  5. 3份麵糊倒入模型內,表面抹平。放入1/3底的烤箱內,烤約20~25分鐘,或牙籤插入中央取出無沾黏。蛋糕留在模型內冷卻10分鐘,取出放於散熱架上,取下烤盤紙,冷卻完全。
  6. 蛋糕每層夾入1杯的奶油霜,剩下的奶油霜抹周圍和表面。

 

P.s

  1. 蛋糕可以2天前做好,用保鮮膜包好,或是冷凍1星期。
  2. 這份麵糊可以做9吋的蛋糕2個,放入烤箱內烤約25~30分鐘12杯容量的bundt模型烤35~40分鐘或24 (1/2) muffin模型烤20~25分鐘。

 

紅糖奶油霜(Brown Sugar Buttercream)

材料:(大約31/2)

蛋白3 1/8茶匙 紅糖1 1/2 新鮮檸檬汁1/2茶匙 無鹽奶油3(11/2),切小塊放室溫軟化 香草精2茶匙

準備一個煮糖的溫度計

做法:

  1. 蛋白和鹽放入鍋中。
  2. 將紅糖汗水放入單柄鍋內煮至滾,用刷子沾水,沿著鍋邊刷,等到糖漿煮滾。將蛋白用打蛋器打發,加入檸檬汁攪打至濕性發泡。(等到糖漿煮好前,不要再打蛋白。)
  3. 將溫度計放入糖漿內,讓溫度煮至238~242°F(114~116),離火,慢慢加入蛋白內,邊打邊加糖漿,做成義大利糖霜,打好後冷卻至可以用手觸摸。
  4. 一片一片加入奶油混合攪勻。(如果糖霜太溫,可以再鍋底墊冰水,冷卻一下,即可加入剩餘的奶油)
  5. 打至鬆發光滑,加入香草精再多攪打1分鐘。

 

P.s 奶油霜可以冷藏1星期,冷藏密封或是冷凍1個月,使用前至室溫,使用前放入打蛋器打鬆。

 

巧克力酸奶油霜(Chocolate Sour Cream Frosting)

材料:(大約4)

品質好的牛奶巧克力11/4(560g),切碎 品質好的苦甜巧克力10盎司,切碎 酸奶油3 香草精2茶匙

做法:

將巧克力隔熱水溶化,離火,慢慢加入打散的酸奶油和香草精裡,攪勻後,冷卻至室溫。(糖霜慢慢變濃厚可以塗抹)

 

出自於:Gourmet雜誌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