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形1.jpg 

水果巧克力蛋糕

 

材料:(12~16)

軟化的無鹽奶油200g 黃砂糖225g 4 過篩的低筋麵粉225g 過篩的可可粉50g 苦甜巧克力100g,切碎 切碎的櫻桃乾125g 白葡萄乾200g 葡萄乾200g 切碎的糖漬柳橙皮屑50g 切碎杏仁或巴西堅果75g 混合香料粉1茶匙

裝飾

天然彩色杏仁糖糕250g 糖粉3大匙 棕色食用色素 新鮮紫丁香花或糖花(Fresh lilac pansies or sugar flowers)

做法:

  1. 烤箱預熱至160/風扇140/gas 3。直徑20cm蛋糕模型塗上奶油並舖上烤盤紙。
  2. 奶油和糖打至顏色變淡且鬆發。
  3. 一次加入一個蛋攪勻,如果奶油糊像是蛋花加入少許麵粉。拌入低筋麵粉和可可粉。再拌入苦甜巧克力、切碎的櫻桃乾、白葡萄乾、葡萄乾、切碎的糖漬柳橙皮屑、切碎杏仁或巴西堅果、混合香料粉拌勻即可。
  4. 倒入模型內,放入烤箱內烤約30分鐘,烤箱的溫度調降至150/風扇130/gas 2再烤11/2小時,烤至竹籤插入蛋糕中央取出無沾黏即可。留在模型內冷卻1小時,脫模後冷卻完全。
  5. 杏仁糖糕搓成40cm3條的小絲帶,編成寬鬆的辮子,放於蛋糕上。
  6. 糖粉和1~2茶匙的水混合至足夠濃稠的糖霜,抹於蛋糕的中央,等至凝固。 剩下的杏仁糖糕桿平切下一小片絲帶。用食用色素寫上 ‘simnel’ 放於蛋糕上,再裝飾花朵即可。

 

出自於:delicious雜誌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