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形1.jpg 

香草豆蛋糕

 

材料:(10)

白巧克力7盎司,切碎準備多餘的白巧克力搭配食用 無鹽奶油7大匙 香草豆莢2條,取下香草籽 5個,蛋白蛋黃分開 低筋麵粉1/3杯,過篩 塔塔粉1小撮 細砂糖1/3

做法:

  1. 10吋圓形蛋糕模型抹油,舖上烤盤紙,再刷上奶油。
  2. 隔水加熱鋼盆,將白巧克力和奶油拌至溶化,離火。加入香草籽拌勻即可。加入蛋黃拌勻,再加入麵粉拌勻。
  3. 將蛋白放在另一個乾淨的鋼盆內,放入塔塔粉,打至濕性發泡。加入糖打至硬性發泡。1/4量的蛋白霜拌入麵糊內,剩下的再分2次拌入拌勻。用保鮮膜蓋好放入冷藏8小時或至隔夜。
  4. 烤箱預熱至375℉(190℃)。放入烤箱中層烤約30分鐘,烤至膨脹呈金黃色,用竹籤插入蛋糕中層取出無沾黏即可。放於散熱架上(留在模型內),會有些消脹。
  5. 用小刀順模型周圍轉一圈將蛋糕脫膜,將白巧克力用刨刀削成巧克力片,搭配蛋糕食用。

 

P.s可以冷藏2天。置於室溫的溫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