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phic1.jpg

 橘子巧克力蛋糕佐巧克力橘子冰淇淋

 

材料:(6人份)

蛋糕

細砂糖330g(1½ cups) 黑巧克力100g(64% cocoa solids),切細碎 柳橙利口酒60ml 蛋黃2 可可粉(Dutch-process cocoa)60g 低筋麵粉40g 蛋白4 橘子2個,去皮切橘子瓣

巧克力橘子冰淇淋(Chocolate mandarin ice-cream)—

鮮奶油(pouring cream)400ml 牛奶200ml 橘子2個,取皮屑並榨汁 柳橙利口酒30ml 蛋黃4 細砂糖55g(¼ cup) 黑巧克力200gm(64% cocoa solids),切細碎

做法:

巧克力橘子冰淇淋(Chocolate mandarin ice-cream)—

1.          鮮奶油、牛奶、橘子汁、橘子皮屑和柳橙利口酒放入單柄鍋內煮至開,轉小火煮10分鐘煮至濃縮。蛋黃和糖打至顏色變淡,慢慢沖入牛奶糊,攪勻,再倒回鍋子內邊煮邊攪,用中火煮至蛋糊沾在木匙背面用手指劃一條線,蛋糊不會流過那一條線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 加入巧克力拌勻至光滑,離火,隔冰水拌至冷卻。倒入冰淇淋機內,做好冰淇淋,可以做出1L

3.          烤箱預熱至160℃。6個直徑7.5cm,高6cm的蛋糕模型(metal ring moulds),抹上奶油。

4.          165g糖、巧克力、利口酒和¼杯熱水放入耐熱鍋內,隔熱水讓材料溶化均勻。離火,加入蛋黃攪勻後,篩入麵粉、可可粉拌勻。

5.          蛋白用打蛋器打至軟性發泡,加入55g糖打至硬性發泡。1/3蛋白霜拌入可可糊,拌勻後,剩下的材料拌勻即可。

6.          麵糊倒入模型內,放入烤箱內烤約1215分鐘或烤至膨脹凝固可以摸,從烤箱取出,留在模型內冷卻。

7.          冷卻的時候,將剩下的糖、柳橙利口酒和½杯水放入單柄鍋內,中小火煮至糖溶化,放入橘子瓣小火煮至20分鐘或煮至透明,放涼成糖漿。

8.          蛋糕脫模放於盤子上,搭配橘子瓣和糖漿,再佐上冰淇淋食用。

 

P.sNote Metal ring moulds是底部有凹進去的模型。也可以用¾杯容量的杯子類模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