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phic1.jpg    

太妃糖脆焦糖起司蛋糕

 

材料:(10〜12人份)

薑餅11/2(大約71/4盎司) 溶化的無鹽奶油5大匙 黃砂糖2大匙

蛋糕

軟化的cream cheese 1000g 黃砂糖1 溶化的無鹽奶油2大匙(1/4) 5 香草精1茶匙

焦糖頂部

細砂糖11/2 1/4 新鮮的檸檬汁1/2茶匙 鮮奶油1

1.4盎司英國太妃糖棒4 ( Heath or Skor),切碎

做法:

1.          烤箱預熱至350°F(175)29吋可脫模的蛋糕模型底部抹上奶油。奶油、餅乾和糖混合均勻,壓入模型底部,壓實。模型外層包上3層鋁箔紙,放入烤箱內烤約14分鐘至堅固開始上色。取出模型放涼。

蛋糕

2.          cream cheese和糖打至光滑,加入奶油攪勻再一次加入一個蛋,攪勻。

3.          加入香草精攪勻,倒於底部上,放於深的烤盤,加入足夠的熱水至少模型1/2高,放入烤箱內烤約1小時又10分鐘,烤至周圍蓬鬆,中央還有少許晃動。取出烤箱,不用覆蓋放入冷藏隔夜。

焦糖頂部

4.          糖、水和檸檬汁放入單柄鍋內,中火加熱製糖溶化,不要攪拌讓糖漿上色,煮的期間可以將刷子沾水,在單柄鍋周圍繞刷,約9分鐘,加入鮮奶油(會有蛋花狀)。火轉成中火,煮至濃縮成,慢慢沸騰煮至剩11/4杯,冷藏至濃稠但還可流動,約15分鐘。

5.          焦糖倒在蛋糕表面上流到蛋糕周圍(不要讓焦糖流到蛋糕周圍)。蛋糕周圍放上切碎的巧克力。冷藏2小時至6小時。

6.          蛋糕用小刀脫模,放在盤子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