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phic1.jpg  

酸櫻桃巧克力餅乾Sour cherry-chocolate cookies

 

材料:(18)

軟化的無鹽奶油260g 細砂糖220g(1cup) 黑糖150g(1 cup,過篩) 2 香草豆莢1條,橫切剖開取出香草豆 低筋麵粉300g(2 cups) 可可粉100g 蘇打粉1茶匙 1/2茶匙 黑巧克力140g(70% 可可成分),切碎 酸櫻桃乾175g(1 cup)

巧克力甘那許

鮮奶油100ml 可可脂25ml 苦甜巧克力250g(55%可可成份),切碎

做法:

1        烤箱預熱至180℃。奶油和糖打至鬆發,呈絨毛狀,加入蛋和香草豆,攪勻。

2        將麵粉、可可粉、蘇打粉和鹽過篩拌勻,然後加入巧克力和櫻桃乾,稍微拌勻即可。

3        用湯匙取出約一杓麵團,搓成圓形,放在鋪有烤盤紙的烤盤上,稍微壓扁,麵團間留有空隙,放入烤箱內烤膨脹表面摸起來固定堅實,約89分鐘。餅乾移至散熱架上冷卻完全。

巧克力甘那許

4        鮮奶油和可可脂放入單柄鍋內小火煮開,沖入巧克力內,邊用打蛋器攪勻至光滑。冷卻至濃稠可以塗抹(12小時)。取2片餅乾夾入甘那許,放至凝固,密封冷藏可以保存3天。

 

 我很喜歡夾心餅乾,其實如果嫌麻煩,餅乾就可以直接吃

如果是我的話,黑糖我不會加,因為我不喜歡櫻桃乾和黑糖的香氣在一起,會有衝突!!

大家再等等我,明年我就可以大展身手,做我喜歡的烘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