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草杯子蛋糕佐草莓奶油霜 (6) 

香草杯子蛋糕佐草莓奶油霜

 

材料:(12)

蛋糕

軟化的無鹽奶油225g 細砂糖150g 210g 低筋麵粉250g 泡打粉2.5g 香草精2.5g

填餡

草莓果醬適量

草莓奶油霜

軟化的無鹽奶油100g 糖粉2大匙 草莓果醬35g(果粒不要太大的,口味酸一些較好)

做法:

蛋糕

1.          烤箱預熱至190℃。杯子蛋糕模型內放上紙杯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 奶油加入糖攪打至鬆發,顏色變淡,將蛋分3次加入,每次攪勻後再加入剩下的蛋。

3.          加入香草精攪勻。先篩入1/2量的低筋麵粉、泡打粉,稍微拌至剩下少許麵粉看得到,再篩入剩下的麵粉,拌勻即可。

4.          平均舀入麵糊至紙杯中,放入烤箱內烤約1517分鐘。(不要烤至太上色,竹籤插入蛋糕中央取出無沾粘即可,不然蛋糕會太乾)

5.          蛋糕放於散熱架上冷卻。用小刀將蛋糕中央挖出一個小洞,斜斜地刺入蛋糕,挖出一個V字型的蛋糕,擠入草莓果醬,挖出的蛋糕尖端的部份切小塊掉,再放回蛋糕內。

草莓奶油霜

6.          奶油篩入糖粉,攪至糖化掉,鬆發的奶油狀,再加入草莓果醬,攪勻即可。

7.          裝入大的星形花嘴的擠花袋內,在表面上擠花即可。

 

參考:烘培幸福的杯子蛋糕

 

心得:蛋糕口味不錯,可是糖量太多,原本210g的糖,換成150g的糖,奶油霜的也是更改過,還有食譜的奶油霜中,有寫到加入牛奶210g,我想是寫錯的,所以有這本書的同好,要記得牛奶不要放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