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國賓大飯店、陳慶祐
出版社:積木
出版日期:2006 年 06 月 26 日
語言別:繁體中文

內容簡介
若說國賓繽紛蛋糕坊的甜點是為了帶給人們品賞的幸福,翻閱本書,你將親眼見到點心坊工作團隊由主廚到每一位師傅的熱情與用心,並深刻地體會到這些美麗甜點背後的精神與傳奇。

  精緻的法式甜點可謂是老饕們眼中的極品,無論是高雅細緻的造型、對食材用料的講究以及為了追求極至品質的繁複作工,法式甜點在全世界的各類烘焙點心中,堪稱為頂級極致的表現。

  而台灣老字號的國賓飯店,雖以國宴享有口碑,但為求創新改變,兩年多前,國賓飯店邀集了多位曾前往法國習藝的資深主廚團隊,歷經了將近一年的規劃而成立了繽紛蛋糕坊「Le Bouquet」。明亮的落地櫥窗、日式優雅格調裝潢的繽紛點心房,推出造型華美、風味頂級的精緻法式甜點,一改國人對國賓飯店向以中餐著稱的形象。而無論在材料上的嚴選、造型的呈現、以及豐富多層次的口感,在在都令人們驚艷,也因此迅速打造出台灣法式點心第一品牌的形象。繽紛的甜點,更是日本觀光客與飲食、時尚界名人的最愛。

  然而繽紛蛋糕坊在今日倍受各界人士推崇青睞的背後,整個工作團隊其實也付出了相當大的努力。本書除了是一本美崙美奐的法式甜點食譜,更紀錄下美味甜點背後的點點滴滴。

  本書精選繽紛蛋糕坊從開幕至今的30道人氣甜點,包括占度亞、白天使、婚禮、太妃糖威士忌布丁、蒙布朗、楓糖香蕉塔、阿丹祖母蘋果塔……等,以及銷售成績非常亮眼的各式巧克力、水果軟糖等單品。為了完整呈現法式甜點的製作流程,本書更花費了整整一個月的時間,進行每道甜點的細節步驟圖拍攝,以期能夠讀者完全掌握住製作的每一個細節與訣竅,進而深刻體會法式甜點的美好與精髓。

  此外,為了引領讀者深入法式甜點的領域,本書更規劃了關於烘焙的〈basic基礎技法〉〈decoration盤飾基礎〉以及進階的〈chocolate巧克力裝飾〉,希望讀者不僅止於學習單品甜點的製作技法,更能進一步感受法式甜點整體的造型美學。 

  本書不僅止是法式甜點的經典食譜,更紀錄了一個全心投入甜點領域的工作團隊的甜點精神傳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上簡介是由博客來網路書店的資料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3358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