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形1.jpg 

巧克力榛果義大利水果麵包(Chocolate and hazelnut panettone)

 

By Katie Bishop

材料:

軟化的無鹽奶油125g,準備多一些抹模型用 高筋麵粉350g,準備多一些抹模型用 1/2茶匙 快速乾酵母粉7g 黃砂糖50g 葡萄乾50g 烤過的榛果50g,切碎 柳橙皮屑1個量 3個,稍微打散 溫牛奶4大匙,如果需要多準備些 苦甜巧克力50g,切碎 糖粉裝飾用

做法:

  1. savarin或咕咕霍夫的模型抹上奶油,灑上麵粉並拍去多餘的麵粉。(或是18cm round x 9cm的圓形蛋糕模型)麵粉和鹽一起過篩,加入酵母、糖、葡萄乾、堅果和皮屑。
  2. 做一道粉牆,加入蛋液、100g奶油和牛奶,揉成團約5分鐘或是揉至光滑有彈性。(如果太乾可以加少許牛奶)
  3. 在工作台上灑上麵粉,用洗衣服的方式,將麵團揉長後,抓回,這樣方法揉至光滑。放入抹好油的鋼盆,蓋上濕布或是保鮮膜,放於溫暖潮濕的地方,發酵至少1小時或變成2倍大。
  4. 取出麵團,再揉5分鐘。麵團整形成圓形,中心挖出一個洞,做成甜甜圈,放入模型內,蓋上濕布或是保鮮膜,再次發酵30分鐘或等到膨脹。
  5. 同時,烤箱預熱至180°C/fan160°C /gas 4。溶化剩下的25g奶油,刷在蛋糕表面,放入烤箱內烤約30~35分鐘或烤至膨脹。脫模,放在散熱架上,散熱完全,灑上糖粉。(麵包可以脫模就是烤好)

 

Nutritional info

Per serving (based on 10): 349kcals, 18.2g fat (8.9g saturated), 7.5g protein, 41.6g carbs, 13.7g sugar, 0.6g salt

 

出自於:Deliciousmagazine雜誌

 

P.s有沒有很熟悉的感覺,常常可以在百貨公司的超市看到的進口甜點,用一個大盒子裝好的.

     在德國的時候偶爾會吃到,對我來說是太甜了一點

     不過第一次做不要減糖歐,因為酵母要吃糖才會漂亮,你可以調整巧克力,用%高的,苦一點的,也許就可以符合你的需求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