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aphic1.jpg 

新鮮椰子蛋糕  

 

材料:(810人份)

蛋糕

牛奶1(不要無脂的) 新鮮椰子絲1/2 過篩的低筋麵粉21/2 B.p 1大匙 1/2茶匙 軟化的無鹽奶油1 細砂糖11/2 蛋白5 香草精1茶匙 杏仁精1/2茶匙

糖霜

蛋白3 細砂糖11/2 1/3 淺色玉米糖漿2茶匙 塔塔粉1/2茶匙 香草精1茶匙

裝飾

新鮮椰子絲21/2

做法:

蛋糕

1.          牛奶放入小單柄鍋煮開(牛奶在鍋邊開始冒泡泡),離火加入椰子絲,蓋上蓋子靜置30分鐘,放入果汁機打成泥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 烤箱預熱至350°F(175)2(9- by 2)圓形蛋糕模型抹上奶油,灑上麵粉並拍去多餘的麵粉。

3.          麵粉、B.p和鹽一起過篩。奶油和糖打至顏色變淡鬆發,加入蛋白、香草精和杏仁精打勻。

4.          拌入1/2量的麵粉料,拌至無粉料,再加入椰子牛奶泥,拌勻後,剩下的麵粉料拌入,拌勻即可。

5.          麵糊倒入模型內。放入烤箱中層烤約30分鐘,或烤至牙籤插入蛋糕中央取出無沾粘即可。蛋糕從烤箱取出,留在散熱架上冷卻5分鐘,再脫模放於散熱架上冷卻。

糖霜

6.          蛋白、糖、水、玉米糖漿和塔塔粉放入單柄鍋內隔熱水,加熱至溫,糖溶化。離火,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發,約7分鐘。(打的時間取決於打蛋器和天氣)加入香草精拌勻。

7.          蛋糕切開,表面當作底部,並朝下擺放在盤子上。抹上11/4杯的糖霜,放上另一片蛋糕,烘烤的底部朝上。蛋糕周圍和表面抹上糖霜。沾上椰子絲即可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