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zza (4) 

pizza

材料:

麵皮

高筋麵粉250g 細砂糖10g 6g 橄欖油2大匙 酵母粉3g 溫水160cc

其他

蕃茄麵醬(我用的是普格prego,全聯就有在賣歐) 乾酪粉適量 起司絲適量 黑胡椒粉適量 喜愛的料適量

做法:

1.          酵母粉撒在水面上,靜置一下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 麵粉、糖、鹽、油稍微混合一下,加入酵母水,可以留少許的水避免麵團太濕,混合成團,太乾再加水,還有少許乾粉料沒關係,移到桌面上,用手掌將麵團朝前推,再收回,就是我們在包子店內看老闆揉麵的手法,不用太久,讓麵團不沾粘手有稍微平整的表面即可。

3.          準備一個盆子,加入少許油,讓麵團光滑的那一面朝上,用麵團沾油讓盆子周圍都沾上油,將麵團放在盆子內,蓋上保鮮膜,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,約30分鐘,讓麵團變約1.52倍大。

4.          麵團發酵好,可以將烤箱預熱至200℃。

5.          麵團取出,桌面灑少許的麵粉,將麵團桿成圓麵皮,底部鋪上蕃茄醬,灑上1/2量的乾酪絲和起司絲,放上食材、胡椒粉和剩下的起司絲,放在烤盤上(我都是桿開後,放在烤盤上,再桿大),放入烤箱內烤約20分鐘,上色膨脹即可。

 

麵皮參考的資料:幸福麵包機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