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形1.jpg 

椰子酥菠蘿藍莓檸檬蛋糕

 

材料:(16人份)

軟化的無鹽奶油300g 細砂糖425g 檸檬皮屑1 6個,打散 中筋麵粉250g 藍莓300g 椰子粉200g 檸檬凝乳(lemon curd)200g

做法:

  1. 烤箱預熱至180/風扇160/gas 420 x 30 cm烤模抹上奶油並舖上烤盤紙。
  2. 250g奶油和250g細砂糖、檸檬皮屑攪勻,至顏色變淡並鬆發。蛋液分次加入奶油攪勻,開始變成蛋花狀,可以加少許麵粉,拌入麵粉和1/3量藍莓,倒入模型內,抹平表面,灑上1/3量的藍莓,放入烤箱內烤約20分鐘烤至表面摸起來固定。
  3. 酥菠蘿:溶化剩下的奶油,拌入椰子粉、糖和蛋拌勻。將檸檬凝乳放入單柄鍋,溫熱至可以流動。
  4. 取出蛋糕,撒上剩下的藍莓,淋上檸檬凝乳再撒上酥菠蘿,放入烤箱內再烤20~25分鐘烤至椰子變金黃色,蛋糕留在模型內冷卻,切成16方塊,放於舖有蠟紙的盒子內。

 

每份:446 kcalories, protein 5g, carbohydrate 50g, fat 27 g, saturated fat 17g, fibre 43g, salt 0.55 g

 

出自於:BBC Good Food雜誌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ic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